舞安商

大龄腐女,写文新手,36线咸鱼coser,古耽什么的最爱了!磕的不是cp是爱情!
全网同名(名字中二才能不撞cn!)

【传说有座灵剑山】 第二十二章 欢迎加入智教

用言情的方式打开灵剑山!都两世了,我5566就不配拥有甜甜的恋爱么!实在不行就三世!总之5566必须HE![人物、剧情原著,ooc属于我]

____________

何昀近日很惆怅,说到这原因,他现在回想起来还会不自觉的发抖。

那是三日前,智教成立刚好一个月的时候,本来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在一起为阶段性的胜利而庆祝,教主王陆却突然提出了一个让所有人大惊失色的决策。

“为了让这些服用了六合灵根,要悟性没悟性,要机缘没机缘的山村野民发挥出最大能力,在修行路上快速取得突破,我们要教他们乾元燃血功。”

此话一出,何昀直接吓得摔了手里的酒杯,雾飞花恨自己为什么不是聋子,小铃儿则是瞪大了眼像看疯子一般盯着他,而闻宝嘛,好吧他又掉线了,还没理解是什么意思。

好在,还没用得着他们反对,一旁的“王舞”已经起身,把王陆拉进内室单独沟通了。

关于“王舞”的身份,王陆从没有特别介绍过,何昀也是万万不敢问的,就凭连圣女这种自己看不透的狠角色,王陆都敢指使,却偏偏对这位恭敬有加,以及他偶尔会称呼对方师父……这其中关系他也不敢再深想,只是每次见到对方,都会有意识的控制自己不抬眼乱看。

王陆没说散会,那他们几人也就没有离开,就坐在外间等着,结果还不到一盏茶的时间,在座几人就全体后悔了。

一股金丹的威压从内室传来,除了小玲儿之外,其他几人皆被压得瑟瑟发抖,接着就听“嘭”的一声,“王舞”踹门而出,直接走到院子中御剑离去了,待感受不到那股逼人的气势,何昀几人才重新坐稳,擦了擦额角冷汗。

紧随其后走出来的王陆虽然面色如常,但这个时候,何昀是万万不敢说话的,所幸,每个队伍里总会有个天真勇敢的队友。

闻宝不负所望开口问道:“王陆师兄,出什么事了啊?”

“没什么大事,听过一句话么,知道的越多……死得可就越快啊。”

王陆面带微笑,闻宝却直直打了个寒颤,其他人更是不敢再触这个霉头了。

“没事,计划照常执行,咱们今天就散了吧。”

其余几人听了这话立马就消失在原地,只剩小铃儿动也不动,待人走远了,才开口:“你师父有多讨厌乾元燃血功你又不是不知道,你还当着她的面说要推广,没把你抓回山痛打一顿就算你幸运了。现在人被气走了,怎么办?”

王陆耸耸肩,双手一摊:“不怎么办啊,再说了是我让她走的,谁说是气走的了。”

“哈?”小铃儿一脸困惑,想不通其中缘由,明明“王舞”刚才看起来都快气炸了。

“就你这智商就别分析了,我直接告诉你吧。她确实是对乾元燃血功一事不满,但你别忘了,她好歹也是我用符咒召唤来的,就算要打我也该是本尊来啊。至于她离开,是我有事需要她去做而已,毕竟咱们接下来要做的我也不太想让她看到,她生气也仅仅是因为不爽我而已喽。”

“行吧,还好就是个纸人替身,要不然看你怎么收场。”小铃儿微微松了口气。

“额,我没告诉过你,纸人经历的事我师父都会知道么……”

“……你什么时候告诉我了!那你还这么搞,嫌死的不够快!”

“没事没事,铃姐啊,你难道没想过这改良过的乾元燃血功,就连门派最博学的刘显师伯都不会,我又是从谁那学来的么?就算是学霸,也不可能不学就会,任何知识总要有个来源吧。”

“……不会吧!?没理由啊!”说到这里,小铃儿再迟钝也意识到,原来传授功法的人就是王舞本人!

“所以说我师父并不是讨厌乾元燃血功,而是讨厌将其当成修仙捷径的蠢货,这一点我和她的观点非常一致:傻比必须死。修仙一道并没有捷径可言。但乾元燃血功本身是无辜的,更何况就算是坨屎,只要运用得到也有其效用,我使用乾元燃血功,也不是为了走捷径啊。”

可你是为了壮大邪教啊!

小铃儿在心中咆哮,但到底是没说出来,和王陆争论她就从来没赢过,而且纸人知道就代表王舞也知道的话……算了,大不了王陆真要被打死的话,自己意思意思拦一下也算仁至义尽了。

 

原本以为,“王舞”不过是外出办点事,很快就能回来,却不想整整三日没有任何声响,王陆却跟没事人一样并不着急。

终于在第五日时,一柄翠竹剑上捆着一名昏迷的修士,趁着夜色飞进了王陆几人住着的宅院。

最先发现的是何昀,待他看清这如同快递一般被打包寄来的人时更是大吃一惊:“老谢!?这是怎么回事?”

其余人闻声而出。

“这不是翠竹剑么,怎么只有剑回来了,人呢?”小铃儿奇道。

“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吧!?”

“不会说话就少出声。”王陆照着闻宝后脑一拍,紧接着观察起这个被捆的十分羞耻的人,在他转到这人背后时,才发现这人身上竟然还贴着一张传讯符。

王陆将符摘下以法术激活,果然从中传出了“王舞”的声音。

“我路上正好遇到这个人往王家村方向去,就打晕送你做个开胃小菜了,计划正常,提前做好准备呦!还有还有,说好的按人头计费,一个筑基五百灵石,一个虚丹一千灵石。这七星门一共十八个长老,皆是筑基,掌门是个小虚丹,除去老何一共九千五百块,四舍五入就收你个一万吧。两个月后我把人打包给你,记得把钱备好哈。”

“……”

众人沉默。

王陆微微一笑,收起了已经失效的符纸,开口道:“好了,其他的都不重要,我们先解决眼前这个吧。”

 

谢持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面前就是一张挂着贱笑,熟悉的老脸。

见他醒来,何昀回过头:“局座,这家伙醒了。”

“哦,挺快的嘛。”

谢持四下张望了一番,快速判断着自己的处境。

他还记得自己是奉了掌门的命令,要去狗耳山寻找失联许久的何昀,结果刚走出总坛不久就碰到一个从天而降的白衣女子。这人上前瞄了一眼自己袖口的星星,然后说了句什么来着……

哦,对了,说的是:“六个星星,筑基下品的长老啊,五百灵石啊!”

然后只用了一击,自己还没看清对方怎么出得手就直接跪了。

而现在,这名女子并不在场,自己面前除了何昀外,还有一个年轻人,看两人说话时动作语态,年轻人地位明显更高一截。

此外,还有一位俏丽的少女和一个胖子站在年轻人身旁,此时谢持虽浑身法力被散,看不出对方深浅,但也知晓对方绝不是简单角色。就在他开动脑筋,努力想寻一线生机时,就见那年轻人居高临下冲他伸出一只手。

“你好,我是九州智税局局长,智教教主,欢迎你来到我们这个新组建不久的大家庭,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为筹集好管理好九州智税而努力工作吧!”

……

接下来就是一番堪称教科书级别的威逼利诱,并没有比当初招揽何昀和雾飞花时多费多少力气,总之,本以为自己不死也会被严刑拷问的谢持,几乎没有犹豫就归顺了王陆。

在别院房内,王陆满脸笑意地拍着谢持的肩膀以示器重,而谢持本人的脸色则是僵硬地如同行尸走肉。

“请大家鼓掌欢迎新人的到来,这位谢持呢,原先在七星门十八长老中排名第七,比老何还要高上不少,是一等一的人才,以后将在智税局积极贡献自身力量,还请大家多多关照。”

听完王陆介绍,屋里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小铃儿不禁叹气,这智税局的乌合之众越发壮大,面目可憎的下九流败类真是越来越多了。

 

之后的日子里,七星门跟销声匿迹了一般,竟然连失两名长老都未做出任何反应,让人不禁联想到之前那个传讯符里提到的那句,两个月时限。

然而智教的领导层根本顾不上这些,没有了七星门干扰,智教发展异常迅猛,宛如点燃的山火,一发不可收拾。

首先是教派的规模疯狂扩张,有了王陆在王家村的成功表演,谢持和何昀、雾飞花这三人也不是傻子,依样学样,在狗耳山周边的几个村庄开坛传道,迅速积累了大批信徒。而有了信徒的传递效应,教派的影响力就如滚雪球一般越滚越大,已经开始将影响力辐射到周边的县城之中。因此又吸引了一些散修加盟,修为太高的没有,但练气上品到筑基下品的杂兵,却收罗了十来人之多,在不入流的门派之中,阵容已经算是不错。

与此同时,作为总部的王家村再不是原先的村庄模样,什么千灵殿、百花园,拔地而起,全部是由踏上修行之路的村民们亲手搭建。除了明面上的建筑不算,这其中的阵法,防御也是多不胜数,一环扣一环,整个王家俨然如铁桶一般。

 

随着两月之期到来,王陆终于等来了“王舞”的讯息,十七柄翠竹剑每柄上都绑着一个人,一个接一个的飞进了王陆的院子。毫不意外的,是七星门其余的十六个长老以及掌门,目睹着前同事如烤肉般串在竹剑上,昏迷着被一字排开躺在院内,谢持和何昀此时内心感慨良多。

谢持也终于知道了,自己之前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

 

“局座,还是老规矩,叫醒他们然后劝降么?”何昀躬身问道。

“那多麻烦啊,这么多人呢,你以为这些是普通村民,我随便讲几句他们就听我的了?而且,你们会愿意这么多人和你们平起平坐?”

被戳破了心思,谢持、何昀顿时沉默下来,的确,他俩现在都属于名誉副教主,上面除了王陆,也就只有一个不管事务的圣女。可这些人与他们原来本就是同级,若真被招揽进来,先不谈自己的地位是否会被动摇,就算是平级,那自己现在地位的含金量也是大大缩水了。

“可不是人人都有被我耐心招揽的特权,那是创业初期的优待,咱们现在可是已经到了发展期了。”

尼玛,从初期到发展期只需要三个月么……这是磕了药了吧……谢持,何昀在心中默默吐槽,但王陆这句话倒是让他俩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把掌门留下,其余人分三批看管,你们两人各看一批,剩下的一批喊圣女看着,能劝服的,等晚些带来见我,不能的,就先让他们昏着吧。”    

“是!”

 

等谢持、何昀将杂兵带走,王陆面前就只剩下了这个七星门掌门,王陆绕道他身后,果然在同上次一样的位置找到了传讯符。

“王舞”传讯到:“小王陆,剩下的就看你自己了,虽然还剩了些法力,但我就不回去了,你加油呦!”

王陆无奈笑笑,将符收好,接着耐心等待面前这个斗了许久的对手醒来。

 

----------------------------

本章涵盖原著第三卷17章-21章内容。

下周55本尊出场!再见面俩人会说啥呢?

智教的剧情快收尾了,大概还有2-3章66就回山啦。

 


评论(3)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