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安商

大龄腐女,写文新手,36线咸鱼coser,古耽什么的最爱了!磕的不是cp是爱情!
全网同名(名字中二才能不撞cn!)

【陆】渡万里01

01

九州历6346年,仲夏,深夜。

年仅十五岁的王舞,已经在自己的住所外绕了一个多时辰了,还时不时的扒着窗户偷瞄屋内,那神情好似屋内有什么洪水猛兽一般。

借着屋内昏暗的烛光,能看到一位不速之客正悠哉的躺在本属于她的躺椅上,喝着凉茶翻看着什么东西,王舞知道,那是她的修炼笔记。这个人呢,她也认识,事实上整个灵剑派基本都认识——五长老,王陆真人。

不过认识归认识,之前也几乎没有交集,这五长老大半夜不睡觉来外门弟子的宿舍里面喝茶,还是个女弟子的闺房,王舞就表示自己有些看不懂了。但是吧,对方的身份摆在那,她也不能直接进屋斥责对方为何擅自进自己房间不是,可不进去……这深更半夜的,难不成在门口打地铺么?

 

神经病!

王舞内心骂骂咧咧,扒在窗沿上,想看看这人什么时候能等不住离开,可是……一个时辰过去了!尼玛这人咋还在喝茶啊!那笔记你都翻了三四遍了!还没看够吗!!!

内心崩溃的王舞此时确信,这人就是是专门来堵自己的,而且还有着十足的耐心。不过,王舞表示根本不虚,打出生起,别的不提,光忍耐这件事上就没人比得过自己,大不了,姑奶奶不进去了!

王舞放平心态,顺着墙根席地而坐,酝酿着准备修炼,大有一种真要和屋里人耗下去的架势。

 

王舞有意躲着王陆是真,不过倒不是怕他,仅仅是觉得每次见到他都没什么好事,怕麻烦而已。毕竟自己不过是个入门刚满三年的普通弟子,没有高超的天赋也没做过惊天的大事,不过就是两个月前,跟这位五长老在茫茫人海中见过一面而已,怎么就招惹上这么一号人物?

犯太岁么?

王舞心中吐槽,思绪却慢慢的飘回到两个月前。

 

那是门派大比的第一天,王舞站在一众弟子中间,听掌门进行慷慨激昂的赛前演讲。虽说是听着,可其实一个字都没钻进耳朵里,比赛的规则早已熟的不能更熟了,即使不听也不会有什么影响。比起这些形式主义,有件更为重要的事情压在她心头。

赛前,主管内门弟子修行的刘显长老突然找上门,给她下达了最后通牒:若是不能在这次大比中拿出个还过得去的成绩,就收拾收拾东西,从缥缈峰搬去逍遥峰吧。

听起来好像是换了个住所而已,实际就是在告诉她,如果还是拿不出成绩,那就从内门弟子除名,做外门弟子去吧!

王舞不禁叹了口气……

三年前她拜入灵剑派,竟被选入内门,本以为是天赐仙缘,可之后的灵根测试时,五品异灵根几个字却似从天而降的巨石又将她打回原地。尽管为了弥补不足,她总是花费旁人几倍的时间修炼,可依旧还是在同届弟子中居于末位。如今这个结果,早在她预想中,刘显长老肯再给她一个机会已经十分仁慈了。

可是自己貌似抓不住啊……

然而她的惆怅丝毫影响不到周围的人,就在她叹气的时候,身边突然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啊啊啊!!!是五长老!”

“终于见到真人啦!五长老看这里!”

“一段时间不见,感觉五长老又变帅了呢!”

……

这是什么情况!?王舞疑惑地观察了下,好吧,发出尖叫的大多是师姐师妹,而师兄师弟们,倒是有小部分人在跟着喊,但大多数都是一副羡慕嫉妒恨的纠结神色。

不过王舞并不在意这些,只是好奇这位珊珊来来迟的五长老究竟是何方神圣,这么重大的场合都敢迟到?

 

“不会吧?你这过得是什么与世隔绝的日子啊,连五长老都没听说过?”

对于王舞的询问,岳鑫瑶显示出极度的难以相信。

王舞仔细回忆了下三年来的见闻,而后摇了摇头:“确实不知道,虽然听闻咱们灵剑派中有十位长老,可除了掌门以及任职文化课的几位长老,剩下我都没有见过。”

岳鑫瑶顿时作痛心疾首状:“唉,全派皆知的秘闻你竟然都不知道,看来还得我来给你普及下。据说这五长老王陆,天资极高,这天下就没有他学不会的法术,虽然只有元婴修为,但真的打起来,就算是掌门也讨不到好,再加上人还长得英俊帅气,所以在门派里人气可高了。

关于他,门派里还有三大传说:一是说掌门之位是因为五长老不肯当才给了现在的风吟掌门;二是说这五长老人特别好,若见到本门弟子有瓶颈都会点拨两句,但他自己却从不收徒;这三嘛,还关系到你当做榜样的那个门派传奇人物欧阳商呦!想不想知道?”

听着这神似茶楼里说书先生一般的口吻,王舞倍感无奈,本来的好奇心因为这么一吊胃口反而淡了些,她也不理岳鑫瑶,显出兴致缺缺的样子。

“你这人真是的,一点都不捧场,这么没有情趣!我这没讲完憋着难受,你就不能表现出很想知道的样子么,用装的也行啊!”

王舞琢磨琢磨,咧嘴露出一个生硬的笑容:“我其实还挺好奇的,你就说说呗!”

“……”岳鑫瑶更加无奈了。

“得了得了,收起你那哭一样的笑容!我直接告诉你吧。据说五长老和欧阳商是孪生兄弟,可百年前不知发生了什么,五长老竟然亲手杀了对方,更劲爆的是,这件事后来就不了了之了,还被禁止公开讨论。”

“……”

王舞有点懵,这传闻确实太劲爆,她大脑都有点宕机了。

欧阳商的事迹,门派历史课本中有一些记载,王舞既然将他当做榜样,私下里当然也没少收集相关的信息,可这个秘闻还真是头一次听见。据自己的了解,欧阳商是天灵根,悟性极佳,曾于百年前黄金的一代远征中救同门脱险却自己陨落,堪称一代传奇……

但是死于自己的孪生兄弟之手是什么猎奇版本啊!和课本冲突了好么,这样一点不传奇了啊!!!

王舞不禁追问:“孪生兄弟?那为何一个姓欧阳,一个却姓王?”

“这就不知道了,就听说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当年欧阳商还活着的时候,他俩几乎是形影不离。不过门派秘闻嘛,好奇的人多了去了,可除了掌门那一代,也没人真的见过活着的欧阳商,仅有的了解也不过是历史课本里的寥寥数语,所以大多都是猜测啦!”

说白了就是没有根据,王舞微微皱眉,下意识的将目光投向了台上那人,分明是和风吟掌门一代的人,却依然是一副刚刚二十出头的青年样貌,并不感觉有岳鑫瑶描述的那么好看,但确实干净爽朗,如同盛夏艳阳般十分耀眼。

而且天资卓绝啊……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王舞仰视他,又好像是在透过他,看一个自己难以企及的未来。

 

王陆坐在台上无聊的直打瞌睡,果然这种场合无论什么年代都这么无聊,他此时满脑子都是一会该如何偷偷溜掉。可就在这时,他却突然感到一阵不寻常的视线直盯着他。虽说下面有好多弟子都在看他,可这个视线却明显不一样。

王陆扫视着台下密密麻麻的弟子们,寻找视线的主人。可找到之后更是让他有些意外,竟然是这么一个其貌不扬的小姑娘,穿着内门弟子的法袍,朴素干瘦,没什么特点,唯有一双眼睛,光彩夺目,却流露着很复杂的情绪,有羡慕,有向往,甚至还有一丝敌意……

嗯?敌意?

王路揉了揉眼睛,差点怀疑是自己眼花。这就怪了,自己不一向是少女们的偶像么,这姑娘更是见都没见过,哪来的敌意啊?王陆绞尽脑汁,最后想出了一个自认为极其合理的解释。可能是这位少女爱慕自己许久,却得不到回应,因爱生恨吧,唉,还是怪自己太有魅力了!

虽然不该让无知少女抱有过多期待,但身为偶像,还是得顾及粉丝感情的,于是,王陆冲着少女的方向眨眼笑笑,又毫不吝啬的送以一枚飞吻。

 

王舞突然感到一阵恶寒,我靠,这该……不是冲自己吧?

“王舞师姐!五长老刚刚是不是看你呢!”岳鑫瑶疯狂的扯着她衣袖,兴奋不已,好像刚刚接受到回应的是他一般。

“……应该不是,可能是冲前排的师姐吧。”

“额,也有可能吧。”看着旁边再次沸腾的同门,岳鑫瑶表示,王舞说的很有道理。

王舞低下头盯着脚尖,不敢再到处乱看。

这隔着人海的一面之缘,就算是她和这位五长老的第一次纠葛了。

后来呢,王舞觉得自己可能是掉进了什么奇怪的诅咒,明明三年都没见过的人,怎么在门派大比后就跟背后灵一样阴魂不散了。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她按照之前的约定搬着东西前往逍遥峰,刚走到传送阵附近,这位五长老却不知从哪窜了出来。

“咦,前两天见你还穿着内门的衣服,怎么这又变成外门了?”

“回五长老,弟子今日刚要搬去外门。”

“好好地内门弟子去外门做什么。”

“回五长老……”

“我知道了,肯定又是刘显那老头瞎折腾,那不耽误你时间了,赶紧去吧。”

“是。”

还真是自说自话……哪壶不开提哪壶。

王舞在心中将这位五长老印象分一降再降,快步踏入了传送阵中。

 

再然后……

王舞已经数不清见过他多少次了,文化课,食堂里,演武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这人在附近。刚开始时她还只觉得是巧合,可后来嘛……

王舞改变作息,有意识的避开经常能见到他的场合,终于在最近几日颇见成效,她本是松了口气的。却不成想这次可好了,直接被人守株待兔了。

 

王舞实在想不通,自己到底是怎么招惹到这位大佬了,难不成就仅仅是因为当初多看了两眼?

自己究竟在外边呆了多久了,天是不是都快亮了啊。

想着想着她心中突然涌上一股无名之火,这可是自己的住所,有什么可怂的!于是,起身、推门、走进房门一气呵成,王舞用自认为最具气势的口吻开口说道:“不知道五长老深夜来访可是有什么事么?”

王陆抬头看她,本想做出一副温和的长辈样,却实在没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还想着你什么时候能做好心理准备进来呢,这还真是挺久的啊!”

他竟然早就知道自己在外面!王舞一时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心里又气又委屈。

“站那干嘛,过来坐啊,这不是你房间么。”王陆见她怔愣在门口,摆了摆手继续说道:“其实我今天来也没别的事,就是来问问你,想不想做我徒弟,亲传的那种呦!”

“什么!?”王舞尚未从上一波打击中缓过神来,又再次被震惊在原地,此时她对自己的耳朵有了深深的怀疑。

 

-------------------------

新坑第一更!十五岁的鲜嫩少女舞舞已上线!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