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安商

大龄腐女,写文新手,36线咸鱼coser,古耽什么的最爱了!磕的不是cp是爱情!
全网同名(名字中二才能不撞cn!)

【陆舞】渡万里02

02

王舞仔细琢磨着五长老刚刚说的话,可其实前前后后就那么几个字,简单直白,除非他们用的不是一套语言体系,否则再怎么想也不可能有歧义。

可这又是什么意思?最近流行的整人游戏?门派长老这么闲么?

虽然她一直要强,不肯认命,但对于天资这事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就凭自己,能有什么价值让堂堂长老登门收徒,这又不是民间小说。

 

大惊之后必有大静,王舞向着王陆微鞠一躬,语气十分恭敬:“弟子惶恐,还请五长老不要拿弟子开玩笑。”

“咦,我像是开玩笑么?你难道看不见我眼里闪烁的真诚?”王陆边说边指着自己的眼睛。

可王舞压根看都没看,反而维持着躬身的姿态,把头压得更低了,显然一副不想再回话的样子。

“看来我是被拒绝了呀……不过你总得给我个理由不是?”王陆摸了摸下巴,饶有兴趣的打量着她。

王舞继续沉默。

“啧,沉默如果是金的话,你简直富可敌国了。既然你不说我可就随意猜了。”

 

王陆翘着腿将上半身往躺椅里一靠:“是不是我这个门派偶像亲自上门说要收你为徒,你太惊喜了不敢相信?还是觉得自己天资太差,配不上我这么好的师父?哦哦,我知道了,是怕拜我为师之后,其他同门嫉妒你,不跟你做朋友了吧?”

……

王舞刚开始还没觉得什么,可越听越不对劲,尼玛!!!这是个什么奇葩!就算是天之骄子也没有这么自恋的吧!

然而,心里骂骂还行,当面辱骂长老……还是算了吧……

王舞气的头疼,只能压着火气再次开口:“弟子愚钝,承蒙长老厚爱,但门派基础弟子还尚未完全掌握,实在不敢奢求过多。”

 

王陆每次见她古板的姿态和语气都忍不住想笑,年纪不大,偏偏要装的一脸的老成,那双眼睛里分明情绪很丰富嘛。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才引起了他的兴趣。

“门派基础啊……说实在的,你这种练法,就算练个一百年,也未必能筑基成功。自己心里也有数吧?”

“我……”被戳中痛处,饶是王舞再好脾气也有些红了眼。

可王陆却并不打算听她反驳,继续说道:“但你拜我为师就不一样了,以我的能力,把你培养成门派第二厉害简直绰绰有余,这对你来说可是个天大的机缘。还是说,你想修仙的决心根本不值一提,机会都摆在眼前了,却连赌都不敢赌?”

王舞抿着唇,沉默不语,垂在身侧的手却逐渐握紧成拳。

这位五长老话虽说的尖锐,可她此时也能感觉出,对方是真心想收自己为徒。虽然原因不明,但是……这确实是天大的机会。而且,只要能修行,自己又有什么不敢赌的呢,总不会更差了。

 

这次王陆也不催促了,十分耐心的看着她,随着心跳,手指在椅子扶手上有节奏的轻轻敲着。

几息过后,王舞仰起头直视着他,目光灼灼:“我愿意拜你为师!”

王陆的节拍停了下来,脸上展露出颇为满意的笑容:“这就对了,不过倒也不用这么严肃,我这人提倡快乐教学,快乐修行。”

“是……”王舞虽然不太能理解他这话的意思,但也没有多问,只是顺着应答。

王陆显然也没打算给她解释,他不紧不慢的站起身,抬手拍了拍王舞的发顶。心想着,这徒弟总要一点点教,小古板早晚能变成活泼少女的。

 

至于现在嘛……

 

“那事不宜迟,咱们走吧。”王陆拉起她就要向屋外走。

“什么?等等,五长老,我们要去哪?”

王陆祭出灵剑,转过头冲她微微一笑:“该改口叫师父了,这次先放过你,下次如果叫错,就得受罚了。至于现在嘛,咱们当然是要去找掌门登记啊,真传弟子可是必须在名册上标记,通报门派才算数的。嗨,这规矩真是麻烦死了。”

说罢,一把拉过王舞,跳上了飞剑。

还未来得及反应的王舞在风中凌乱,天还没亮啊喂!现在去找哪门子的掌门啊!我还不想被掌门一剑劈了,脑子不好要治啊!

 

果不其然,没有人会欢迎在这个时间被找上门的。王舞在看见风吟掌门阴沉着脸打开房门时,便默默向后退了一小步。

“有什么事不能明天再说,你非要大半夜来踹门?”

“当然是大事了,我要收徒。”

“行啊,你总算想开了,那明个一早,我就召集内门弟子,你看看有没有中意的。”

“不用那么麻烦,我都自己挑好了,你写个批文就行。”说话间王陆边将王舞拉到了身前,拍着她的肩膀冲着风吟真人说道:“怎么样,我给自己找的真传弟子还不错吧!”

突然成为话题中心,王舞也只能顶着大佬的视线,硬着头皮行礼道:“见过……掌门。”

风吟真人犹豫着摘下眼镜,仔细擦了擦,再重新带上,仔细斟酌后才说道:“我说王陆,你大晚上不睡觉,就是为了来我这开玩笑的?”

王陆扣了扣耳朵:“怎么会呢,我像是这么无聊的人?”

“呵呵……”

“额,好吧。不过这次确实没有,比灵石都真。”

……

 

确认王陆不是开玩笑以后,掌门没再多说什么,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王舞一眼,便转身回房写了批文并盖好了掌门印鉴。

所以,一夜之间,王舞就从外门弟子直接摇身一变,成为了长老真传。王舞心中疑惑更甚,这五长老做事随心所欲也就算了,怎么掌门都这么简单就同意了?

然而她并没有时间去细想,王陆一手拿着批文,一手拽着王舞,御剑赶往了下一个目的地。

折腾了整整一晚,王舞此时已经麻木了。再次站在飞剑之上,她十分淡然的问道:“咱们接下来还去哪儿?”

“当然是回家了。就是这儿,从今天开始,你就随我住在无名峰上。”

随着王陆手指的方向,王舞看到的是一座郁郁葱葱的孤峰,灵气虽不是门派中最为充裕的,但至少也能算得上中上。只是这位置却偏得很,显得冷冷清清。

 

落地之后,更显得凄凉,诺大的一座峰上,只有孤零零的一所宅院,连一个人影都看不见。

也就是说……在这之前,这位“门派偶像”五长老竟然过的是这种离群索居的日子?和他的性格也太不相称了吧……

王舞实在是太过好奇,忍不住开口问道:“五……师父,这为什么叫无名峰啊?”

“恩,原本不是叫做无名峰,之前我想起名叫睿智峰,或者绝顶峰来着,可风吟那老头全都给驳回了,还说什么灵剑派里不能有名字这么俗的峰。这哪里俗了,一点都没有品味,后来我嫌麻烦就把这事搁置了。可没有名字大家称呼起来又不方便,久而久之就被人叫做无名峰了。”

王陆耸耸肩,一脸不在意的样子,抬步就向宅院里走去。刚走了两步,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突然回过头道:“对了,你现在也算是咱们峰上的一份子了,要不小王舞你来起个名吧。”

“……”王舞翻了个白眼表示不想理他,这人独自住的这么偏,一定是因为太招人烦!

“嗨,不逗你了,名字这事以后再说吧。如你所见,这峰上只有我一个人,除了我住的正房之外,其余屋子你都可以选,按你自己的喜好来。今天也折腾一晚上了,等你收拾完了,今天就先就好好休息,我明天正式开始教你。”

王陆说完,便真的不再管她,哈欠连天的进了自己的房间。

王舞站在院中,看着天边泛起的鱼肚白,认命的叹了口气。但愿……自己的选择,没有错吧。

 

-------------------------

少女55:师父看起来不正经怎么办?

66:新收的小徒弟太过正经怎么办?

温馨提示:66你珍惜吧,以后你会有大把的时间都在后悔,为什么没在55还一本正经的时候多调戏调戏~


评论(4)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