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安商

大龄腐女,写文新手,36线咸鱼coser,古耽什么的最爱了!磕的不是cp是爱情!
全网同名(名字中二才能不撞cn!)

【传说有座灵剑山】第十七章 本姑娘姓王名璐璐

用言情的方式打开灵剑山!都两世了,我5566就不配拥有甜甜的恋爱么!实在不行就三世!总之5566必须HE![人物、剧情原著,ooc属于我]

____________

说到小铃儿和闻宝,这二人往日里都是“死宅”,先不提小铃儿这个从没有出过灵溪镇的掌门之女,闻宝虽然是国师之子,不过拜入灵剑派之前,常年守在父亲身边,也没见过武侯县这种山野县城。这刚一进城,反而看哪都新鲜,一路吃喝玩乐,好似不知道哪来的两个土财主。

等到王陆风尘仆仆的找到他们时,就见这俩人正坐在城中最大的四季客栈大快朵颐,其中那名彪悍女子还边吃边对人家客栈作着点评。

“我和你说,这菜就是看着新奇,等回去我照着做个,绝对比他家的好吃。”

“那是那是,就老板娘你的手艺,一般人怎么比得上!”

“还有他这个客栈,不就比我那个大一点点么,等今年盈利了,我也扩一圈!”

“就是就是。”

待王陆和“王舞”快走到近前,这两人也没发现他们,从回家开始就受了一肚子气的王同学更加不平衡了。

“师父啊,你看咱俩这一趟遭着罪,可有些人倒是把这历练过得跟旅游似的。”

“呵,对呀。早知道我就跟着我家小铃儿走了,干嘛跟着你找罪受去。”

“啊?难道你不该和我一伙儿,斥责他俩不义气的行为么?”

“王舞”回以王陆嫌弃的眼神,而后姐俩好的做到小铃儿身边:“哎呦,累死了,小铃儿那酒给我倒一杯,我闻着真不错。”

“呦,你们这挺快的啊,不过我怎么看着王陆一脸萎靡啊?”

“他啊,回村的时候被野猪欺负了呗!”王舞说的一脸坦然,然后举起手中的酒一饮而尽:“好酒,虽说凡间的酒没有灵力,但味道是真的不错。”

当事人黑脸回击:“哪来的野猪,不要这么诋毁我好么。话说回来,师父你这个身体,还能喝酒?”

“当然,功能全着呢!”“王舞”一脸自豪样,然后就看见她身后喷出一道细小的水柱,而她自己却毫无知觉的又倒上了一杯。

另外三人均是一愣,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她,最后小玲儿决定还是说回正题比较好。

“到底怎么回事啊,王陆你就直接说呗!”

“哎,拿酒来!”王陆拍桌落座,借着酒连说带骂,把王家村的遭遇一一道来。

结果就是……

 

“哈哈哈哈!你居然让一群土包子给欺负了!要不要这么挫啊!?”

王陆心里压着火,却偏偏无法反驳,虽说最后提剑杀了几个,但因为王家村那群无知村民,他还是束手缚脚,根本不够解气……

心里真的是神烦啊。

然而比起老板娘,闻宝就贴心多了,听完之后一脸愤然:“那个七星门果然可恶,竟然欺负到师兄的老家,真是士可忍孰不可忍!”

老板娘不以为然:“是么?我倒是觉得那些村民更可恨,怎么就能那么蠢,宁肯相信莫名其妙的外人,也不相信王陆,好歹也是十多年的乡亲诶。”

闻宝笑道:“只是些村民而已,愚蠢是正常的嘛,老百姓,不蠢还怎么管啊?越蠢越好!”

“……”

在座几人都沉默了,显然没有想到闻宝会说出这么一句。

“好像,挺有道理的嘛。”老板娘嚼着一嘴蚕豆,含糊不清地评价。

“真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小胖子!”王舞喝着酒,也跟了一句。

王陆点头:“真不像是他这个智力水平的人说得出来的话,话糙理不糙,至理名言啊。”

闻宝不好意思:“其实是我爹跟我说的,以前一直没理解含义,只是单纯记下来。”

“恩,好歹也是国师之子,的确懂点东西嘛。”王陆做了最后总结。“所以我们先不管那些村民,从七星门下手。”

“哦?看来你早有计划啊。”小铃儿此时也有些跃跃欲试。

“那当然,我之前杀那个姓周的败类时已经问过了,在七星门中只有四星使者以上的才能知道总坛的位置。而这武侯县里刚好驻扎了一个四星的,至于府邸在哪?我猜随便找个人打听就能知道了。”

果不其然,王陆招手换来小二,用一两银子便顺利打听出了这位四星使者的准确位置。那小二一脸的热情:“七星门的仙师啊,就在县老爷家的别院啊,他是县老爷的贵宾呢。”

很显然这应该是城里人都知道的事,小二担心王陆等人反悔,赶紧将钱贴身收好。

 

得到准确答案,四人立即计划起来。

“敌明我暗,不趁此机会摸摸底就太浪费了……闻宝,这个时候就需要你出面了。”

闻宝闻言一愣:“我?”

“没错,你就直接找上门去,说是云游的散修,路过此处打算暂居一段时日,与当地主人打个招呼,然后趁机探探他的虚实。”

闻宝欲哭无泪:“师兄,这个任务是不是有些过于艰巨了?”

“你可是万仙盟五绝的内门弟子,对付几个下九流的瘪三有什么艰巨可言?况且你看咱们四个里就属你身怀修为又看起来人畜无害,你不去,你看我们谁适合去?”

闻宝还待迟疑,王陆已经直接拿出了杀手锏。

“我听岳师妹说,她可是最喜欢勇敢的人了……”

“好了师兄我知道了,我这就去!”

得到激励的闻宝带着视死如归的精神,直接杀向县令的别院。

 

不多时,留在客栈等候的三人就看见闻宝一脸惊恐的飞奔回来。

“师兄,情报有误啊!这府邸里有不止一个七星修士,而且也不是四星使者,是六星长老!”

“四星升六星,要不要这么夸张啊?”小铃儿一脸惊讶。

“怕什么,区区六星而已,就算是他们掌门在这我也一样收拾。”“王舞”倒是觉得无所谓,对她而言其实几星都没什么差别。

“嗯……这是重要情报,多亏我有先见之明,让闻宝去探了虚实。我们还是别贸然行动了,师父你虽然厉害,但是法力有限啊,万一他家四星六星特别多,到最后你没电了,谁帮我们打boss啊,这种精英怪我们自己解决。”

“自己解决……王陆师兄,你没疯吧?”

“别嘴贫,把刚才的经过详细给我叙述一遍,任何细节都不要放过。”

闻宝看着双目发亮,显然已经开启专业冒险者模式的王陆,默默的叹了口气,开始详细描述起他这一趟的所见所闻,就连进了院门到正房之间,沿途所见的景物都没有放过。

闻宝脸红的讲到这位六星长老就身处正屋中,身边围簇拥着三五个衣着简单,娇喘连连的年轻女子,身上还跨坐了一名更是相貌妖娆妩媚的女子,丝毫不避讳人的做着某些让人脸红的行为……

小铃儿听后不动声色地后撤了几步,而王陆却露出了胸有成竹的笑容。

“你发情期到了啊!?这种恶心事有什么好笑的!”小铃儿咆哮道。

王陆皱眉:“你这人思想真是龌龊,不愧是三十多岁的老处……”

话没说完,就被一击友情破颜拳打飞了出去。

王陆站起身,晃了晃脑袋:“我是知道这四星是怎么变成六星的了,并且还想到了解决办法。”

老板娘好奇了:“怎么解释?”

 

“情报没错,这城里确实有个四星……而闻宝看到的六星是另一个人。”

老板娘瞪大眼睛:“另一个?那,那原来的四星呢?”

王陆笑了:“不是在六星身上挂着呢么?”

“挂着?你是说那两人……”

“王舞”接过话茬:“八成是双修道侣之类的,下九流的门派不是很喜欢搞这种歪门邪道么?”

老板娘点点头,随即蹙起眉:“如果是双修……那其他女子是干什么的?”

王陆反问:“你唱歌的时候身后没几个伴舞的?”

“啧,真是荒淫无道!”老板娘狠狠地咬着牙,颇为不满。

王陆不予评价:“不过有一点我们倒是可以利用,那个六星长老绝对是个好色之徒,这么大的弱点不去利用,我的专业冒险精神会哭泣的。”

“利用他的好色?”老板娘依然不是太明白。

王陆看了看现有阵容,又联想到了自己预知到的片段,而后拉着闻宝向一边走去:“来,师兄问你点小问题。”

这行为显然是不希望“王舞”与小铃儿听到接下来的对话,所以她俩纵使听力极佳倒也没那个兴致关心这师兄弟二人的小秘密了。

 

“闻宝,屋子里那几个少女身材如何?”

“王陆师兄你……”

“我什么我,这是为了充分了解敌情。”

闻宝一脸的不相信,但还是不敢不答:“这,我不太好描述啊。”

“啧,有什么不好说的,实在不行你类比一下呗。”

“类比……”闻宝想着王陆的话开始眼神乱飘,面前的茶壶、远处倒茶的小二,柜台旁的酒坛……

最后看回老板娘与“五长老”,然后目光停住:“哦哦,我知道了!”

王陆循着胖子的目光看去,就见“王舞”优哉游哉的坐在那,不知道正和小铃儿在说什么。

“知道个屁,盯着我师父看什么!”王陆回手拍了闻宝一巴掌,闻宝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居然在打量五长老的身材,就算是现在是纸片人,也是大不敬啊!

当然,某人一向没有节操,平时也没受过什么尊敬,见王陆闻宝看过来,反而还招招手笑道:“看我干嘛,是有什么事求我么?”

实际上“王舞”的确是实施他方案最好的人选,形象更合适,又能保证自身安全,这纸人又好哄得很,如果求她帮忙肯定没有问题。但是,想到王舞要去色诱那个老流氓……王陆给自己找了个借口,一旦被师父本尊知道了肯定要倒霉的。

至于小铃儿,结合预知和闻宝的描述,这搓衣板的身材怕是不能胜任的。略一思索,王陆发现,还是只有那个办法最保险。

“你们先在这等下,我有想法了!”话刚说完,王陆就独自一人跑出了客栈。

 

过了大约一顿饭的工夫,正当“王舞”三人等得无聊时,忽然进门一个人,直冲着他们走来。

那是一位身材中等,相貌优雅的美丽少女,身着一袭艳丽的长裙,为清秀的容颜增添了几分妖艳和妩媚,少女行走间摇弋生姿,目光流转,风情无限。

见了此人,三人都倍感疑惑,这人是哪来的?怎么直奔着这边就来了,还一副熟识的样子。

“呵,是我。”

“你是谁啊?我们认识你么?”小铃儿下意识地回答道,然后就彻底僵住了。

因为,那个声音实在太熟悉了,分明是……

“是我啊,听不出来?我这可没用伪声啊,不应该吧?”

“王陆!!!”

三声惊呼同时响起,王陆直觉得耳膜刺痛。

“哈哈,本姑娘姓王名璐璐,你们还不快快跪舔?”

“……”

“趁着青春期,男性特征还没完全发育成熟,这客串一回伪娘勉强还是做得到的。”

“……”

“别光张着嘴发呆,提点意见吧,我现在这模样还过得去否?花了点时间打扮,大体应该差不离,细节有待琢磨,不过一时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

“喂,我这可是为了正义自我牺牲,绝不是有特殊爱好啊。”

老板娘磕磕巴巴的开口:“这,就算打不过,咱们……也,也不能精神失常吧!”

王陆怒而反驳:“我这可是为了你们着想!不然你们去出卖色相深入敌营么?我这良家俊男的心理压力山大好么!?”

老板娘目光一转,不由奇道:“可你一大男人,这胸部是怎么回事?感觉不像是用棉花苹果之类填充的诶?”

王陆叹了口气,拍了拍胸口,发出砰砰的闷响。

“这……”老板娘愕然,随即恍悟,“你是调整了肋骨的形状!?好家伙,你竟然偷偷摸摸练成了这门功夫!?”

王陆嘲讽似的笑道:“无相剑骨嘛,练的不就是骨头?虽然难受了点,撑个一两天倒是问题不大,反正不动手,不剧烈活动产生乳摇的话,和真家伙区别也不会太大。”

“堂堂无相剑骨让你这么用,还真是……”小铃儿默默看向“王舞”。

而某人早就笑的趴在桌上起不来了。

“哈哈哈,小王陆,哈哈哈,不对,璐璐啊,你简直是奇才!快来让师父好好看看!”

王陆突然觉得自己早就抛到九霄云外的羞耻心又烧了起来,内心咆哮道:我到底是为了什么才自己上啊,这魂淡竟然还笑!

然而他还是朝“王舞”走了过去,抱起王舞胳膊,捏着嗓子道:“师父,你看人家牺牲这么大,你还笑人家……”

“噗,璐璐乖,师父疼你……哈哈哈哈。”

看着这边“师徒情深”,剩下的两人齐齐打了个寒颤,觉着鸡皮疙瘩掉了满地。

 

闹过之后,王陆重新正色道:“好了,闲话不多说,我这就上门色诱去了。待会儿就瞧好吧,让你们见识一下专业冒险者的厉害!”

“是专业冒险者的变态吧……”小铃儿吐槽。

 

远在灵剑山的王舞本尊,难得的在冥想凝神,结果突然开始大笑锤床,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五长老走火入魔了。五长老本人却是毫不自觉,她想着自己刚刚借助纸人看到的场景,越想越是好笑,甚至没控制住自己带动纸人抬手摸了摸王陆的头。

王璐璐啊……这一天,王舞突然觉得,自己要是有个女徒弟也不错!

 

____________

本章涵盖原著第三卷1-6章。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